top of page
Search
  • canonchen

焦點校友系列 - 許崴 (生科 18級) 當古典音樂遇上科技創新




* SAT 12/16/23 @ 6 pm PT (美國西岸)

* SAT 12/16/23 @ 9 pm ET (美國東岸)

* SUN 12/17/23 @ 10 am TT (台灣時間)


本次的焦點訪談人物邀請到“音樂家的無聊人生”人氣網紅許崴,除了談談他從清華生醫電機雙主修畢業之後,進入英國皇家音樂學院取得鋼琴演奏碩士學位的故事,也從自媒體人的角度詳細介紹在疫情期間成立古典音樂推廣頻道的起源和願景。


古典音樂如何與現代產生連結?


1. 講座簡介


古典音樂是經歷百年時間考驗的「經典」。但是在近幾十年,隨著科技快速變遷,人類生活、娛樂型態發生巨大改變,舊時代傳統的古典音樂是否即將被時代淘汰?我們又要如何避免讓「經典」成為「化石」?


本次講座中我們將探討,古典音樂如何找到與現代人的「連結」?音樂家如何讓自己被社會「需要」?許崴將會分享作為自媒體人的經驗,以及藝文產業現況的觀察。討論範圍不僅限於古典音樂,而是也會借鏡其他領域的專業,如:科技業、自媒體、行銷學、心理學…等等。


2. 講者簡介


許崴 Wei Hsu


2020年以皇家音樂學院榮譽獎(Diploma of the Royal Academy of Music)的極高殊榮以及特優(Distinction)的成績,取得碩士學位並畢業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在音樂領域以外,他大學畢業於國立清華大學生命科學院學士班,雙專長醫學科學與電機工程。非科班出身的背景讓他格外重視音樂推廣,因此在2020年全球疫情趨使下,開始於YouTube頻道「音樂家的無聊人生」製作音樂推廣影片,獲得廣大迴響。

曾合作對象包含國家兩廳院、臺中國家歌劇院、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以及國內外知名團隊與音樂家等。此外,他也經常受邀製作其他音樂節目,包含:入圍金鐘獎「節目創新獎」節目——鏡電視「沒事別聽古典樂」企畫兼主持人、「清華音樂人Podcast」主持人、臺中國家歌劇院「Wow挖藝術-古典名曲與他們的秘密」主持人。


近期也嘗試發展創新的古典音樂會演出形式,透過長期於YouTube平台製作音樂解說影片的經驗以及結合劇場、視覺、燈光設計等元素,希望為觀眾帶來親切又具有高度創意與深度的現場演出體驗。

報名網址:







52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