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Testimonials

旭日計畫獎學金見證

辛天妤  生科 16級  

“西山蒼蒼 東海茫茫 吾校莊嚴 巍然中央...“ 依稀記得高中剛畢業的時候,跟著一群樣忐忑的臉孔坐在禮堂裡面,靜靜的聽著 想著 猜著 大學四年該會是怎麼樣的。 [基金會創立] 跟許多不同年紀的校友們 一起聊著過去跟未來,再一起唱校歌,內心著實澎湃激昂。太多要感謝的了。現在回首,真的只有滿滿的感謝。

 

上大學的時候,剛好是母親癌末,我們家最辛苦的時候。那時,清華那時給了我的全額獎學金,也給了我最後一次孝敬母親的機會:她離世的時候,因為我有一年10萬元的生活費而心裡踏實。那時,我的導師也親自邀請我進他的實驗室學習,親自教導我寫 undergrad grant 。那時人生雖然辛苦,但身旁朋友們的笑容跟師長們的善意,都幫助我化悲傷為力量。

 

覺得最感動的就是聽著學長姐們述說,過去清華給了他們多少幫助。剛來美國的時候,受到其他學長姐多少幫助,以及彼此因著一樣的背景,而產生的那種像家人似的聊天模式!當然,學長姐們對職涯發展的建議,對於剛來美國不到兩年的我,也是非常需要的對話。非常期待下一次跟學長姐們的團聚! 

我現在雖然年紀小,但我深深明白全額獎學金對我的重要。現在加入校友會其中一個不敢說出來的原因,就是希望有機會可以跟學長姐們一起推出一個全額獎學金的獎項~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