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canonchen

生活學習系列 : 「電影歐本海默的隨想」

Updated: Feb 9



活動主題:

「電影歐本海默的隨想」

Some thoughts on the movie “Oppenheimer”


(線上)活動時間:

美國西岸:10/14 週六下午5點

美國東岸:10/14 週六晚上8點

台灣時間:10/15 週日早上8點


與談人:張宗復(物理74) 傅大為(物理75) 葉琰新(核工80)


張宗復

學歷 : 物理系1974級 ; 加州大學柏克萊生物物理博士 (1983)

經歷 : Lockheed Martin (1987-2013); JHU/APL (2013-2020); JHU (2019 - ); Coursera (2021 - )

專業: 合成口徑雷達; 機器學習

現況: 幾近完全退休; 積極參與74級畢業五十年校慶前夕重聚籌備活動


傅大為

學歷 : 物理1975級,曾任「雙週刊」編輯;哥倫比亞大學哲學博士 (1986),聚焦在科學哲學與科學史。

經歷 : 1986年回台任教於清大甫成立之人社院歷史研究所,負責發展該所科技史組,後來擴充為新的一組:科技與社會組(STS: Science, Technology and Society)。2007年轉陽明大學成立科技與社會研究所,兼任首任陽明人社院院長,任內協助成立台灣STS學會,在科技部支持下與學界協力成立 East Asia STS 國際期刊,擔任創刊主編數年。在2019年退休。

現況 : 陽明交通大學榮譽教授,目前從事研究與寫書「基進知識分子」,推動台灣的反戰活動。關於個人的心路與社會歷程,請參考敝人部落格https://radical-note.blogspot.com/


葉琰新

學歷:核工1980級,北卡州大電腦碩士(1987)

經歷:苟全性命於台灣聯考,不求聞達於北美IT業,曾供職 Qualcomm,AT&T,以電信軟體開發搵食

現況 : 退休,蝸居新澤西州儃世界。


内容大綱

今夏好萊塢鉅片 ”Oppenheimer” 是一部難得地以科學家社群為主角敘事的歷史故事,涉及錯綜複雜的科學/技術/政治/道德/戰爭/和平/人性等歷史視角,非常值得觀眾深思的好電影。讓我們聽聽三位影迷校友來聊一聊這部不太容易消化的電影,談談傳主歐本海默其人其事,以科技人/常民/STS學者的觀點來解讀科技與社會的愛恨交織。

這次活動歡迎聽眾現場提問互動。


YouTube:



報名活動請點以下連結

註:報名後寄給您上線活動的Zoom連結通知,請留意您的電郵信箱或垃圾信


251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