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canonchen

生活學習系列- 美食:水兔迎春團圓飯




主題: 水兔迎春團圓飯


時間不分古今,地域不分東西;從「民以食為天」到「馬可波羅遊記」;再從「推手」、「喜福會」到「飲食男女」… 說明了中華料理之所以為世界三大飲食文化之一,並非偶然!


華人對於飲食的執念,還蘊含著濃烈的鄉愁。除夕夜的年夜飯正是歸鄉與團圓的具象表徵。一年來的奔忙打拼,終能在杯盤碰撞的清脆聲響中,迸發圍爐一瞬間盆滿鍋滿的歡笑聲!


LLS 邀您團圓啦!這是屬於清華遊子的團圓夜!

想動手準備一桌年夜飯,卻不知如何下手?抑或只想舉杯同賀「過年啦!」「過年啦!」「恭喜發財!」「恭喜發財!」?


LLS 為您備上水兔迎春「花家菜」,給您解一夜鄉愁,也為您添一歲平安!


水兔迎春團圓飯:

五福臨門 (東坡肉)

子孫滿堂 (帝王蟹米糕)

歡慶有餘 (五柳魚)

盆滿鍋滿 (蒜蓉鮮蝦粉絲)

天增歲月 (金銀蛋炒長年菜)

永愛惜福 (八寶飯)



(線上)活動時間:


美國西岸:01/14/23週六下午5:00~6:30pm

美國東岸:01/14/23週六晚上8:00~9:30pm

台灣時間:01/15/23週日早上9:00~10:30am


報名網址: https://www.eventbrite.com/e/497881185027


主持人:謝麗容 中語系90級

主講人:花志偉 化學系87級

現職為Cook County Department of Environment and Sustainability

Environmental Engineer III-Pollution Prevention


31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