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Victor Chu

生活學習系列: 走在世界的屋脊上 — 從梅樂峰登頂說起


梅樂峰 Mera Peak 是尼泊爾的山峰,位於該國東部 Makalu Barun 馬卡魯巴倫國家公園境內,屬於喜馬拉雅山脈的一部分,海拔高度6,476公尺。梅樂峰是全世界最高的健行高峰,不用攀爬,只要用走的就可登頂。尤其吸引人的是梅樂峰頂的視野無敵,喜馬拉雅山脈許多名峰毫不保留的呈現眼前,峰頂上可一覽世界前六高峰中的五座。


線上活動時間:

美國西岸:2/24週六下午5點~6點半

美國東岸:2/24週六晚上8點~9點半

台灣時間:2/25週日早上9點~10點半


主講人:彭健雄 (物理 80, 材料 82G)

Virginia Tech Materials Engineering Science PhD。


主持人: 黃崇飛 (電機 83)


簡介:

畢業後一直從事於半導體製程及半導體元件的工作,任職於矽谷高科技公司,於2022年退休,現居加州矽谷。

在清華大二暑假時,第一次參加清華登山社活動,從此愛上了登山健行。在大學及研究所時期跟著登山社爬了約50座百岳。到了美國後,一直到10幾年前去上了登山的課,才重拾登山健行的愛好,每年暑假都會在加州 Sierra Nevada 登山健行。

2022年第一次奔向海外,去了尼泊爾的聖母峰基地營 Everest Base Camp (EBC),發現了這裡是登山健行的天堂。2023年再接再厲攀登了尼泊爾的梅樂峰。兩次來到尼泊爾山區,雪巴人的家園,傳說中的香格里拉、世外桃源,深深的被壯麗的山川所震撼,也被勤奮純樸的雪巴人所感動。許多登山客把尼泊爾的健行形容為「Life Changing Trip」。希望藉由此次的分享讓您勇敢的邁向如夢似幻的尼泊爾健行。


內容:

  1. 為什麼我會想去梅樂峰?

  2. 艱困的29小時

  3. 尼泊爾健行簡介

  4. 尼泊爾最受歡迎的登山健行路線

梅樂峰不是高不可攀,期待您的參與。希望由任何分享的環節開啟您那認識山徑的心!


加入 Zoom 會議

會議ID: 891 6472 0512

密碼: 302870

69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